2013年8月20日

【見證】第三年兒童聖經營

王麗美老師(目前就讀中台神學院)

今年暑假全程參與母會第三年兒童聖經營,在師資教務會議時,一方面示範,一方面分享帶領查經活潑教學的經驗,總是認為我有責任回來一起同工,因為2010年6月成了帶頭說「換」說「變」,純德說我就是很果斷,認為對的就去推,2010年把兒主的分班變成喜樂與彩虹組,分別使用萬國和彩虹愛家的教材,比較大的改變是彩虹組是三或四年級以上的孩子,在分班時開始使用「歸納式查經」。
 
2011年暑期(約拿書聖經營),同工在猶疑要不要以「讀聖經」的基調來辦營會,是擔心以聖經營來辦會不會招不到學生,不,一點都不要擔心,也不奇怪,因為來到教會要「讀聖經」是最自然不過的事,反倒要為「讀聖經」很快樂又會增強閱讀、理解、邏輯能力而興奮,並且,因背誦了大段聖經與戲劇表演的成果展,會使孩子很有動力與成就感,這樣的營會,有誰會不喜歡呢?這樣的群體學習,有誰不會在這個營會跟上來呢?!真的,第一年就有孩子說這是他參加過最快樂、最有趣的營會了,今年也有孩子這麼說。

師資預備會議時,盼望品格表揚更落實,大家回去反覆聽馬老師的「用品格的原則讚美與管教」兩個錄音檔,營會中老師們也從寫品格表揚得造就和幫助,而自己因為實際在聖經營帶一個班,每一天我都有那種證明「有效模式多操作」來進行「課室管理與品格表揚」的喜悅感,兩個高中生助教愛上為孩子寫品格表揚,第三天孩子主動來要造型便利貼,說也要寫品格表揚給老師和助教,我非常高興孩子們把眼光放在欣賞人的品格;課堂中使用「安靜的管理」是非常有用的,事實上,我去國中上得勝者或是帶領大專出隊服務行前訓練時也用上,可以篤定的說,咬著牙根也可以很有氣質地、微笑地等候孩子安靜下來,其實,營會中好幾次我都想笑了出來,也有孩子笑到翻,最後我也加入了;第三天,我還發現了一種老師與孩子輪流讀的方式,大家很專心又很開心,非常進入劇情有情感地讀經。

 
在多年的營會中,是校長也好、營長也好,總是要負責行政工作,在外地教會的服事,則不但要擔負行政工作,要教學,也要帶詩歌,也要善後,總是人孤力薄。感謝神!與其說我在這個營會服事,不如說是這個營會服事了我,當我更多想到別人與群體的需要時,就更多放下與捨己,能服事是莫大的恩典,不是神需要我的服事,是我需要服事神,神給人恩賜,也給人恩典,讓人的心靈更自由地來服事祂。
 
在聖經營中,很享受帶孩子查經,「觀察、解釋、應用」,且在自己最不擅長的邏輯思考中看見自己的進步。是很久沒有這麼樣大團隊一起服事,因此欣賞著每一個同工,行政的、帶領背誦聖經的、每一個小組的同工和小隊輔,賞識著人與人之間的差異,有不同才會獨一無二,神所愛所造的就是很特別。 很享受和孩子們、同工們在一起預備與這三天半。聖經營joy ending ... ...

服事兒童少年的 王麗美老師(目前就讀中台神學院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