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4日

《兒童歸納式查經》分卷問題 :約書亞記

  1. 【約書亞記第6課】基遍人是什麼人?(1) 根據《約書亞記9:3-7》他們是希未人 (2) 根據《撒母耳記下21:2》他們是亞摩利人中所剩的 (3) 根據《申命記20:17》亞摩利人和希未人是並存的。 (2013.06.24)

【約書亞記第6課】基遍人是什麼人?(1) 根據《約書亞記9:3-7》他們是希未人 (2) 根據《撒母耳記下21:2》他們是亞摩利人中所剩的 (3) 根據《申命記20:17》亞摩利人和希未人是並存的。

以下是唐遠華老師的答覆:

  迦南地的主要民族都是含的後代,迦南的兒子(創10:15)。在亞伯拉罕時代亞摩利人最為強大,所以常常會以這個族名統稱迦南地民族,有時也以迦南人統稱這地的民族。所以基遍城的確是希未人的後代,而聖經用亞摩利人來統稱他們也沒有錯。
  此外,示劍也是希未人建立的城,雅各的兒子曾因妹妹受辱以詭計滅此城,所以我想後來約書亞受基遍人所騙,看來也有些公平。  
唐遠華老師(台大歷史系學士、師大歷史研究所碩士、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中資深歷史老師退休、2002年新竹唯一優秀P.O.W.E.R.老師) [↑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